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贫困平民遭猛烈轰炸

无国界医生今日表示,在叙利亚的伊德利卜(Idlib)省北部,平民被狂轰滥炸,成为恐怖战略的受害者。

连接阿勒颇(Aleppo)和伊德利卜的公路以北的战斗加剧,政府军正任意轰炸城镇和村庄。无国界医生的一支队伍刚刚由伊德利卜省北部的一个城镇回来。这个城镇最近几个月来反复遭到轰炸,唯一能继续运作的医疗设施是一间由当地人和一些叙利亚医疗工作者开展的秘密诊所。在猛烈的炮火下,诊所的志愿工作者正奋力治疗大量伤者,并冒着巨大的个人风险,保障诊所的运作,以及将最严重的伤者撤到市外的医院。

无国界医生队伍中的马尔托医生(Dr. Adrien MARTEAU)说︰“这个城市经历了大量居民离开,以及流离失所者从其它被轰炸地区而来,这里体现出来的团结精神令人感动。人们自发担任护士的角色,甚至在一些微小手术里担任外科医生,因为根本就没有其它人可以做这些事。”

马尔托医生续说︰“但是,面对严重的伤势,以及撤走病人的巨大风险,很多伤者因为得不到治疗或不能被及时撤走而濒临死亡。被送到无国界医生在伊德利卜省的医院的大部分病人都是来自该地区的重伤病人。”

在过去的18个月里,居民在当地医护人员和小区工作者的帮助下,已经尽其所能互相扶持。他们面对着切身的危险和饮用水、面包和奶粉等基本物资的严重短缺。该地区没有电力供应,天然气价格飙升,小区福利委员会(Community welfare committee)正为约1,300个失去家园,家人及收入的贫困家庭提供支援。

在伊德利卜周边的城镇和村庄,政府军不分对象,日益猛烈的轰炸危及普通人的性命。无国界医生的紧急救援项目经理特齐安医生(Dr Mego TERZIAN)说︰“由于我们被禁止在政府军控制的地区提供救援,我们无法在这个形势下取得一个不偏不倚的见解。但必须指出的是,我们正目睹由叙利亚政府策划,针对该地区人们而展开的一个实实在在的恐怖战略。”

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北部以及西北部的三家医院工作。三家医院都位于由反对派武装派系控制的地区。无国界医生正提供紧急医疗护理,特别是手术护理,以及门诊服务。从去年6月到2013年1月初,我们的队伍已经进行超过10,000次门诊,及900多例外科手术。在邻国约旦、黎巴嫩和伊拉克,我们也为叙利亚难民提供医疗和手术服务。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