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无国界医生促请叙利亚政府及其盟友停止对阿勒颇狂轰滥炸

无国界医生要求叙利亚及其盟友政府停止在阿勒颇轰炸屠杀平民。在9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落实第2286号决议以保护医疗设施数小时之前,再有两间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医院被炸至严重损毁,并无法提供任何服务。
 
无国界医生救援行动总监比利亚隆加(Xisco Villalonga)说:“炸弹从叙利亚为首的联军飞机落下,整个阿勒颇东部变成巨大的攻击目标。叙利亚政府必须停止不分青红皂白的轰炸;俄罗斯作为叙利亚的不可或缺的政治及军事盟友,有责任施加影响停止这些行为。」根据阿勒颇东部的卫生局,由9月21至26日,阿勒颇仍能运作的医院据报合共接收了超过822名伤者,包括至少221名儿童,以及超过278具遗体,当中至少96人是儿童。
 
阿勒颇东部一间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创伤医院的经理瓦泽姆医生(Dr. Abu Waseem)说:“所有重症监护病房爆满。病人需要等待其他病人死去,才能获得重症监护病房的一个床位。我们只有3个手术台,而单是昨日,我们就进行了超过20次大型腹部外科手术。”他续说:“医护人员每天需工作20小时──他们总不能回家,任由病人自己死去。”
 
大量的伤者令所有医院的医疗用品迅速耗尽。无国界医生成功在八月阿勒颇获“解困”的短短时间里,运送医疗补给物资到当地。但此后再未成功做到。比利亚隆加说:“在过去数个月,我们已尽力继续支援在阿勒颇的医院。但现在当地被完全围困,加上救援车队遇袭,还有猛烈的轰炸,我们都无能为力。”
 
阿勒颇东部的情况在战事重启前已经很严峻。无国界医生今日就四月圣城医院(Al Quds)遇袭发表报告,显示当地医院工作环境骇人,袭击亦严重影响医护人员和民众获得医疗服务。比利亚隆加说:“四月,圣城医院被炸,是直至当时所遭受最严重的袭击。但在此以后,底线被突破到难以想象的境地。而如果猛烈的轰炸持续,几日内可能再也没有一间可运作的医院。”他续说:“所有在阿勒颇东部的医院都受到自四月起的轰炸的影响。在加紧重建圣城医院的设施并再次投入服务后,它在八月再次被击中损毁。”过去数个月,阿勒颇西部的医疗设施亦有损毁。
 
比利亚隆加说:“俄罗斯及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必须尊重保护医疗设施的决议,停止今天在阿勒颇泯灭人性的行为。这些无情、残暴的轰炸必须停止,并应采取紧急措施将严重的伤病者撤到可获得足够医疗护理的地方。若不能做到这点,便证明了大家在恐惧的事已发生──世界已遗弃了阿勒颇的民众,任由他们在暴力与痛苦之中死去。”
 
无国界医生在阿勒颇支援八间医院。组织在叙利亚北部运作六座医疗设施,并支持全国超过150间医疗中心及医院,其中许多位于被围困的区域。
 
下载无国界医生的公开报告:阿勒颇市圣城医院受袭评估(只有英文)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