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阿勒颇北部愈演愈烈的战斗和轰炸 令当地人道状况处於无法承受的水准

无国界医生(12月7日)表示,在过去一周,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阿扎兹(Azaz)地区的战斗和轰炸愈演愈烈,危及该地区仅有几所还在运作的医院以及医疗站的医疗活动,并警告组织可能不得不关闭其在阿勒颇(Aleppo)的医院。持续恶化的暴力事件也使原本已很有限的人道救援陷入瘫痪,该地区共有超过50万名居民。
 
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北部的项目统筹法兰西斯科(Carlos Francisco)说:"在最近几天,阿扎兹东部和西部地区的战斗激烈,加上轰炸愈来愈接近我们的医院,我们的病人和医护人员面临的危险达到无法承受的水平。" 他解释道:"由於其他医疗站因几个月来的冲突而关闭,医院的病人数量在持续增加。上周末我们不得不减少医院的医疗活动,下一步将会是关闭这间帮助5万人的医院。"
 
无国界医生在阿扎兹的医院,是阿勒颇和土耳其边境之间的郊区内还在运作的主要医疗设施之一,为病人提供紧急手术丶住院治疗以及安全分娩服务等。
 
在10月,据无国界医生记录共有12间医院在叙利亚北部被轰炸,其中6间是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医院。最近期的事件,就是有两间无国界医生支持的医院—分别位於霍姆斯省的扎法拉纳(Zafarana)和大马士革郊区的埃宾(Erbin)—在过去两周先後遭受了空袭。法兰西斯科说:'在医院频繁被袭击的情况下,我们对病人和医疗人员的安全表示极度担忧。"
 
土耳其基利斯(Kilis)到阿勒颇的主要道路是进入阿勒颇东部的重要补给路线,目前通过此处的人道救援几乎被完全阻断。法兰西斯科说:"在过去几天内,数支运输队伍被轰炸,上周四,一辆为阿勒颇家庭提供过冬装备的卡车被炮火击中。" 整个周末,无国界医生不得不停止向阿勒颇东部4万名居民发放物资。他补充说:"这条路线为60万名住在阿扎兹和阿勒颇东部的居民带来所有的食物丶燃料和人道救援。"
 
无国界医生再次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应尽一切努力保护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包括医院和救护车。组织呼吁结束近几月来不断加剧的针对医疗设施的攻击,这已导致数百名包括妇女丶儿童和医护人员在内的平民死亡。无国界医生亦呼吁应尽一切可能的措施以确保该地区的居民获得包括食物丶水丶人身保护以及医疗护理等基本的供给。 
 
在2015年6月至10月期间,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北部阿扎兹地区的无国界医生医院内共提供2.3万次诊症,为超过1.1万名病人提供紧急治疗,并进行了约1,000次外科手术。无国界医生也在阿扎兹地区和阿勒颇市东部支援35家医院和医疗站。
 
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北部设有6所医疗设施,并於境内直接支援超过150个医疗站与医院,不少位於受围困地区。这些设施大多是临时设立,由叙利亚籍医生管理,没有无国界医生员工,但就由无国界医生提供物资支援与遥距训练支援,以协助当地人员应对极庞大的医疗需要。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