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阿勒颇轰炸造成逾百人死伤 医院不胜负荷

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的医疗消息指,当地最近几天的一连串空袭导致逾百人死亡和多人受伤,该市医院已不胜负荷。无国界医生正支援区内的医院,为它们提供医疗物资以应对这个紧急情况。
 
叙利亚军队的直升机在12月15日,在阿勒颇东部的数个地点投掷炸弹。除了广泛地区受困,持续的狂轰滥炸发生至今,导致平民聚居的地区受到严重破坏。
 
无国界医生叙利亚项目总管萨瓦尔戈贾科亚(Aitor ZABALGOGEAZKOA)说:“过去3天,直升机针对不同的地点发动攻击,包括学校和人们等候公交车的海达亚(Haydarya)回旋处,在这两个地点造成多人死伤。12具尸体摆放在3间医院门前,等候家属认领。”
 
紧急情况令阿勒颇医院联网严重挤塞,使各医院缺乏或没有资源。密集的暴力事件正破坏这个城市,对医疗系统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自从战争开始以来,阿勒颇的大部分医院都受到损毁或破坏。这一轮袭击对于已经筋疲力竭的医疗设施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萨瓦尔戈贾科亚说:“连番袭击往往导致混乱,治疗伤者更为困难,死亡人数因此增加。救护车在同一时间被召唤至不同地点,因此不胜负荷。医生接收大批涌入的病人,要作出极度困难的决定。”
 
阿勒颇的医院结构性缺乏支援,外界亦难以将医疗物资送往该区,令医疗设施治疗病人的能力受到影响。这轮袭击后的大批病人,已用掉不少救命医疗工作所需的关键药物和医疗物资。
 
萨瓦尔戈贾科亚说:“区内医院物资不足,正要求更多医疗物资。我们马上运送给它们。很多病人需要转介至阿勒颇外的地区。”
 
无国界医生紧急救援组经理圣克里斯托瓦尔(Teresa SANCRISTÓVAL)说:“我们促请冲突各方,尤其是叙利亚政府,停止发动针对医院及学校等平民基建的袭击,并停止使用武器在市区狂轰滥炸,平民正为此付上沉重代价。冲突各方必须遵守国际人道法。”
 
在11月,无国界医生在少于一周内,于阿勒颇北部地区治疗了88名因袭击受伤的伤者。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