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资料包

补充资料︰医疗人员如何避免受到感染?

 
医疗人员需要穿上保护衣物,在隔离病房为埃博拉病人提供治疗。无国界医生在埃博拉疫情工作的其中一个重点是为员工进行培训,以减少他们为病人提供护理时受到感染的风险。无国界医生采取极为严格的安全措施,以确保不会有救援人员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暴露于病毒中。
 
无国界医生埃博拉治疗中心的设计是要确保人员在最安全的环境下工作。病人之间要有充足的空间、高风险区与低风险区有清晰的分隔、充足光线、废物管理和定期为病房进行清洁和消毒。我们会采取行政管制,限制可以进行高风险区的人数,以限制可能暴露于病毒的人员。只有需要进入的人员才可以进入,并限制逗留时间。
 
我们的国际人员会每4至6 周换班,以确保他们不会过于疲累,这有助于降低风险。我们采用伙伴系统,两名人员一组工作。他们会互相确保对方不会出错或太疲累。我们会尽可能采用口服治疗而非注射,以减少针筒注射所带来的风险。另外,亦会限制验血的次数。
 

地点
伊波拉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