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无国界医生人员于美国住院

无国界医生今日10月24日证实,一名最近由几内亚回来的国际救援人员确诊感染埃博拉出血热。
 
该人员为美国公民,于10月23日(星期四)出现发热后,被送往纽约市的贝尔维医院(Bellevue Hospital)接受隔离。该人员根据无国界医生向完成埃博拉救援任务回国的人员所给予的特定指引,定期监察健康状况,并在出现初期病征后马上向无国界医生报告。纽约市卫生及精神健康部门亦马上获得通知,并参与为该人员提供护理。星期四晚上的初步化验结果证实他感染埃博拉。
 
无国界医生总干事德洛奈(Sophie Delaunay)说:“被派往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国家的员工,无论在出发前、任务期间还是回国后,都要遵守非常严格的程序。尽管我们有严格指引,但不能完全消除有关风险。不过,在任务完毕后进行密切监察有助我们及早发现个案,以及尽快进行隔离和提供医疗护理。”
 
该名无国界医生的人员在出现发热后,已马上被隔离和转介至贝尔维医院。只要病人没有出现病征,他将疾病传播开去的风险便接近零。埃博拉不是像感冒般透过空气传播的疾病,而只会透过直接接触血液或呕吐物等体液传播。
 
现时仍未能确定该名员工在什么情况下感染埃博拉。无国界医生正根据处理这些事件的标准程序,就此进行全面调查。
 
自3月以来,共有3名无国界医生的国际救援人员及21名当地员工,于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对抗埃博拉疫情时受到感染,其中13人不幸离世。至今的深入调查发现,大部分感染都是在这些国家的无国界医生医疗设施以外发生。
 
德洛奈说:“就在我们于西非奋力控制埃博拉疫情时,不幸地有些员工无法避免地受到感染。我们对正在与疾病抗战的同事表示慰问,并衷心希望他能尽快全面康复。”
 
基于医疗保密原因,以及为保障该人员及其家人的私隐,无国界医生将不会作进一步评论。
 
目前共有超过3,000名无国界医生的员工在西非工作,包括约270名国际救援人员。至今,无国界医生先后派出逾700名国际救援人员前往该区。组织在2014年3月以来,已在西非应对埃博拉疫情,至今仍然投入于这场极具挑战性的抗争当中。
 
虽然国际社会已开始动员在疫症爆发源头抗疫,但要隔离和治疗不断增加的病人数目,仍有大量工作需要进行。
 
地点
几内亚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