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希望驱使大量居民来到无国界医生营养治疗中心

> 视频(优酷网频道)

我们在哈代罗(Hadero)的治疗中心分成两个部份。分别是外展营养治疗项目及补充营养治疗中心。

这两个部门有不同的用途,我们会找到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病人。我们会将严重营养不良的病人,送到外展营养治疗项目。

他们可以得到营养治疗食品,他们的家人亦可以得到一些食物。

在其它的补充营养治疗中心,有中度营养不良的病人。他们获派发另一种为治疗中度营养不良而设计的食品。他们的家人亦同样可以领取食物。

这是十分重要,因为若我们能够为中度营养不良的病人提供治疗,可以预防他们的病情恶化为严重营养不良,或因病而死亡。

他们人数太多,而且他们极度渴求得到援助,他们会尝试到一个外展营养治疗项目登记,然后再到另一个外展营养治疗项目登记。我们正尝试控制情况,因为我们需要将食物分发给所有人。所以我们不能将食物重复分发予病人。他们这样做并非因为他们喜欢这样做,而是因为他们太需要食物。

第二天,我们在另一个外展营养治疗项目,大约有一千人在附近等候。他们在这里等候、冒着雨、冒着严寒、他们冷得颤抖,因为他们想要得到食物。他们并非因为喜欢这里而来。他们真的有需要,我们每天在每一处也感受到他们的需要。

我们不能接收所有人,所以我们需要有接收标准。对我们而言,当我们决定一名病人未付合接收标准,未能接收她,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即使不是每一个人也患上营养不良,但当中大部份人,甚至全部人都需要食物,他们全都需要食物。

我们深深体会到我们能够改变他们的人生。我们每天都感到我们在这里工作的重要。我们为未能帮助所有人而感到伤心。

在这里过一天严如过了一个月,因为我们在这里体会到的实在太多。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