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地震:救援队伍已抵达灾区救助灾民

十月二十九日(星期三),一支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抵达了济亚拉特地区。该区经历了连串地震,为今次灾难的重灾区。地震摧毁了大部分用泥建造的房屋,灾民都被迫在寒冷的户外露宿。济亚拉特地区位於奎达七十五公里外的山区,约有十五万人口,当中五万人被今次地震严重影响。

无国界医生立即设立一个二十四小时诊所医治伤者。伤者主要为割伤和瘀伤。救援队伍派发了毛毯、煮食用品、塑料水桶、帐篷和尸袋予灾民。这些物资都是无国界医生存放在伊斯兰堡的物资储备。星期三的旁晚,当很多人出席地震受难者的葬礼和埋葬尸体时,发生了另一场大地震。

无国界医生最关注的是如何接触到居於山区偏远位置的小社群,以及如何为他们提供医疗护理和救援物资。大部分灾区都在海拔二千米以上,晚上会极度寒冷。很多人因害怕馀震,而选择露宿。

今日,一支救援队伍折返到汉基利(Khan Killi)展开救援,另一支队伍则进一步前往比欣(Pishin)地区评估灾情。一支流动医疗队则会视察其他居住地方,治疗伤者和派发救援物资。

总 体来说,这是一场局部的地震。不过,山峦起伏的济亚拉特地区受到严重破坏,仍然有很多地方未能得到紧急援助。项目统筹库珀形容:「人们正尽力帮助自己。有 些地方损毁严重,但整个受影响范围只限於约二十五至三十公里阔的地带。不过,我们仍会继续寻找最受影响的人民,提供最适当的救援。」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