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巴焦尔的医疗设施和服务必须受到尊重

 

4月20日,位于巴焦尔特区(Bajaur Agency)卡尔(Khar)的区总部医院(District Headquarter Hospital)大门发生爆炸,造成数人丧生。无国界医生重申,医疗设施及病人不应受到暴力波及。

无国界医生在接壤阿富汗的巴焦尔工作,组织呼吁各方尊重病人、医疗设施和医护人员的安全。在该区的各方必须确保医疗工作不会受到阻碍,亦不会遭受针对性袭击。

自2013年3月起,无国界医生医疗队伍在巴焦尔管理一所流动诊所,向3间基础医疗诊所(Basic Healthcare Units, BHUs)提供基层医疗护理服务,每周约治疗200名病人。无国界医生致力应对该区人口的医疗需要。医疗护理的安全,对无国界医生继续扩大在巴焦尔的医疗工作是必须的。

无国界医生自1986年以来在巴基斯坦工作,为受武装冲突和天灾影响的当地社群和阿富汗难民,以及缺乏医疗护理的人士提供服务。无国界医生队伍目前在古勒姆特区(Kurram Agency)、巴焦尔特区、开伯尔巴图克瓦省(Khyber Pakhtunkbwa)、俾路支省(Balochistan)和信德省(Sindh),提供免费紧急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在巴基斯坦的工作,经费全数来自各地的私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捐助机构、或与军事或政治有关的团体的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