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改革过后 医疗服务仍令人忧虑

国际医疗人道组织无国界医生今天指出,尽管巴林在去年的示威后实施了改革,但大量来自不同政治和宗教背景的病人,依然不敢到公立医院求医,认为会受到歧视、骚扰和虐待。

根据无国界医生搜集到的信息,这些病人主要为政治示威中受伤的人士,他们患有轻度至严重的骨科创伤、皮肤裂伤和呼吸困难,由于担心到公立医院求医会被捕,所以只能接受私营的医疗服务。虽然政府依照巴林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实施改革,但寻求医疗护理的人们依然感到恐惧。

无国界医生布鲁塞尔行动总监约翰逊(Bart JANSSENS)说:“巴林高质素的医疗系统仍然在努力克服去年开始的政治动荡所带来的影响。虽然无国界医生在巴林开设的一个急救站已在去年七月份关闭,但工作队伍仍然逗留至今年三月,队伍发现自去年夏天以来,已有数百名病人拒绝到公立医院看病。”

在三月初,我们的工作人员被拒绝进入巴林王国(The Kingdom of Bahrain)。无国界医生因此暂停在这个国家的项目。约翰逊说:“我们确信组织能够支持巴林医疗当局的工作,重建病人的信心,这些病人目前并不认为这一医疗系统是不偏不倚的。”

无国界医生希望促进医院和其它医疗中心的医疗人员之间的对话。此外,无国界医生正准备陪同病人到适当的医疗设施,以确保工作人员、病人和保安人员都遵守公认的医疗道德和人道原则行事。无国界医生还计划在紧急应对和精神健康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巴林发生内部动荡后,无国界医生在二零一一年三月开始为暴力中的受害者提供支援。此后,无国界医生不断寻求与当局对话,并尽可能提供医疗支持,包括培训医疗人员如何处理大量伤者和与精神健康有关问题。

所有项目都按照组织的医疗人道使命进行,即是基于不偏不倚、中立和独立的原则提供医疗援助。

过去一年,组织曾经向巴林卫生部提交数份建议书,可惜这些建议书和组织所表达的关注至今仍得不到响应。

无国界医生再次要求,能够被允许在巴林境内工作,不分病人的政治或者宗教立场,为他们提供治疗,并希望可以与相关部门特别是卫生部会面,开展具建设性的对话。

无国界医生于一九七一年成立,目的是援助无法获得或者无法接受紧急医疗护理的人。在过去四十年,无国界医生在全世界的工作都是以中立、不偏不倚和独立的人道原则,以及人们有获得人道援助的权利作为基础。
地点
2012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