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加廸沙︰二十三名妇女及儿童因炮击而受伤

索马里首都摩加廸沙再次陷入激烈的战斗中。从周四到周五,无国界医生在市内的代内尔医院,为四十二名受到爆炸气流所伤的居民提供治疗。四十二名在急症室接受治疗的居民当中,包括二十二名妇女及十四岁以下的儿童。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彼雷说︰「这是我们过去四个月,在二十四小时内接受最多受伤妇女和儿童的一次。他们大都伤势严重。」

自今年初,代内尔医院已经接收四百五十名因战事而受伤的妇女和儿童,数字反应当地居民为持续的冲突付出沉重的代价。

摩加廸沙的打斗愈多愈激烈,并有医疗设施遇袭,无国界医生呼吁交战各方应尽力避免平民的死伤,并尊重医疗设施应受到保护的地位。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独立医疗组织,现正在索马里八个地区工作。无国界医生在索马里的项目有超过一千五名索马里籍员工,并有约九十名驻内罗毕(Nairobi)的员工提供支援。无国界医生在索马里提供基层医疗护理、营养治疗、外科手术、为流离失所者提供支援,并分发食水及救援物资。无国界医生索马里项目的经费并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或捐款组织的捐助,全部经费均来自全球各地的公众捐款。

地点
索马里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