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一年前于达达阿布被绑 无国界医生重申其愤怒与震惊

一年前,蒂埃博(Blanca THIEBAUT)和塞拉(Montserrat SERRA)在肯尼亚的达达阿布难民营援助索马里难民时遭到绑架。无国界医生会继续全力支持他们的家人。无国界医生重申,对这次暴力行为感到愤怒和震惊,要求两位救援人员立即得到释放。

2011年10月13日,在肯尼亚东北部的达达阿布,蒂埃博和塞拉在伊福二号难民营(Ifo 2)参与医院建设工作时,遭到武装人员绑架。此后他们一直被挟持在索马里境内。无国界医生再次谴责这次袭击。

蒂埃博和塞拉的家人对两名家庭成员被绑架表示悲痛和担心,并强调愿意付出任何努力以换取他们的获释。通过无国界医生,他们感谢媒体以及相关地区、国家和国际机构,在过去一年对绑架事件所采取的谨慎态度,同时也希望他们可以保持这种做法。

无国界医生从1991年开始在索马里工作,目前在全国开展12个项目。由于索马里激烈的冲突,加上暴力、干旱、营养不良和传染病的问题,令成千上万的索马里人在国内流离失所,或逃到邻国。极度不稳的局势,为在索马里大部分地区提供救命的医疗护理带来巨大挑战。无国界医生队伍同时在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边境的难民营,为数以千计的索马里难民提供医疗人道援助。

地点
肯尼亚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