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是由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引起的一种传染病,疫症于过去数月间扩散至全球。由于这是新发现的病毒,仍有很多尚待了解的地方。
 
无国界医生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流行展开不同的救援项目,以及调整常规的救援项目。一旦疫症在我们进行项目的地区爆发时,我们可协助医护治疗患者。
 
我们非常关注医疗系统本已脆弱的国家会承受更严峻考验,世界各地的弱势社群同样首当其冲。无国界医生在世界各地的医疗项目中,每日都在救治数以万计患有不同疾病的患者。为了确保他们能继续获得所需的医疗服务,我们的医疗队已做好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
 
 

“面对持续发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内的每个人都有责任出一份力。当恐慌和担忧笼罩整个社区时,获得准确且可靠的信息,以及对预防措施的了解至关重要。自1月底起我们在香港展开应对工作,亲自见证社区教育的重要性。”

-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韦尔东克(Gert Verdonck)

 

 
 
 
 
 
常见问题

 

查看更多信息,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措施,请参阅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网页。有关流行病演变的最新资料和详情,请参阅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报告(只供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