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为华南水灾灾民提供救援物资

中国华南地区九个省份受暴雨和水灾侵袭,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与中国当局合作,为灾民提供救援物资。

自本月初汛季开始至今,据报已有六十三人死亡,超过一百六十六万人被迫撤离家园。

无国界医生一支工作队於六月十六日和十七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鹿寨县进行了洪灾评估,发现中渡镇为重灾区,超过四万五千人受灾。无国界医生派出十辆卡车,每辆运送著十吨重的毛毡、洗衣皂、肥皂、蚊帐、大米和食油等救援物资,已於刚过去的周末抵达中渡镇。物资的派发将会与鹿寨红十字会和当地政府紧密合作下进行。此外,无国界医生亦会向中渡镇中心卫生院和雒容镇中心卫生院捐出消毒器。

负责无国界医生中渡镇救援工作的後勤监督加士尼说:「我们能够迅速有效地回应灾民需要,有赖有关当局与无国界医生的通力合作。」他续说:「作为紧急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我们除了在南宁开设爱滋病治疗项目,亦会在灾难发生时提供紧急援助。」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八八年起开始在中国工作,自二零零三年起,与广西卫生厅和南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在南宁开设爱滋病治疗项目。今年初,无国界医生把湖北襄樊的爱滋病治疗项目移交予中国当局。早前四川发生大地震,无国界医生亦为灾民提供紧急援助。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