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协助在南苏丹联合州空袭中受伤的病人

四月十日,南苏丹联合州(Unity State)阿比诺曼(Abiemnom)地区发生空袭,国际医疗组织无国界医生正在治疗受伤的病人。暴力事件在过去数周接连发生,现时局势仍十分动荡。

四月十日下午,无国界医生在阿比诺曼以东三十六公里的阿哥克(Agok)医院,接收了四名受伤的病人,包括一名妇女和三名儿童。他们全部有开放性伤口,需要接受多重手术。四人情况现已转趋稳定。无国界医生在阿哥克的队伍,亦向卫生部门在阿比诺曼的医疗中心捐赠药物和设备,以支援四十名伤者的治疗。

无国界医生驻朱巴项目总管鲁西耶(Emmanuel ROUSSIER)说:“这个地区的人口活在冲突前线。紧急情况接二连三。我们的队伍正尽力对应人们最急切的需要──无论是食物、栖身处、还是医疗护理。我们一直关注的,是要向区内所有社群,提供全面的二层医疗护理和救命治疗。”

自二零一一年五月,阿卜耶伊对上一次发生冲突以来,无国界医生已在区内遍设流动诊所,包括马沙邦(Machbong)、阿巴托(Abathok)、马丁艾长(Mading Acheung),阿卡涅伊(Akack Nyel)、莱尔(Leu)、马里亚艾卓(Marial Achak)、马博(Mabok)、鲁马迈(Rumamer)和阿比诺曼等地,接触约十万人。无国界医生队伍正监察当地的人道情况,尤其是受暴力事件影响的人民,包括那些流离失所的人民。所有伤势或病情严重的病人,均已转介至无国界医生在阿哥克的医院。

无国界医生在阿哥克的人员,已准备好应对因持续冲突而带来的更多伤员。他们已准备好为受影响人民加大提供健康护理、栖息物资和救援用品。

无国界医生在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完成对当地的食物供应和营养评估后,开始向多达一万五千名五岁或以下儿童提供营养补充食物,并举行了一项大型的麻疹疫苗接种计划。

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六年起在冲突频仍的阿卜耶伊地区工作。二零零八年的暴力冲突令数以千计人民逃往南部,无国界医生其后在南苏丹瓦拉普州(Warrap State)和阿卜耶伊冲突区域的边界阿哥克,成立了一所医院。医院提供的服务范围广泛,包括门诊和住院服务,并设有手术室、妇科病房、儿科部门、结核病病房以及为营养不良儿童而设的营养治疗中心。在二零一一年,阿哥克医院共进行了三万一千一百八十七宗门诊诊症,共二千四百一十八名病人入院治疗。

地点
南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