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阿勒颇治疗带有曾曝露于化学物质的病征的病人

由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阿勒颇省运作的一所医院,于8月21日(星期五)晚上接收了四名病人,他们都带有曾接触化学物质而引起的症状。
 
这些病人来自同一个家庭──父母、一个三岁的女孩和一个仅仅出生五天的女婴,他们接触了化学物质一个小时后来到医院,当时已呈现出眼睛发红、皮肤起红斑、结膜炎和呼吸困难的症状。约三小时后,他们呼吸困难的情况愈趋恶化,并伴有皮肤起水泡的现象。医治症状和提供吸氧后,他们被转到另一间医疗设施内接受专科治疗。
 
这个家庭来自阿勒颇省北部、阿扎兹地区的马雷阿(Marea),当地在经过了长达一周、密集的迫击炮和大炮攻击后,于周五一整天都遭受严重炮击。据一位病人讲述,当晚7点30分左右,他们的房子被迫击炮击中,爆炸发生后,黄色的气体充满了整个卧室。父母在邻居的帮助下,尝试用身体保护着他们的孩子。随后他们去了马雷阿医院在那里接受了紧急治疗,由于病情恶化,他们又被送至无国界医生的医院。
 
无国界医生叙利亚项目经理马尔科(Pablo Marco)说︰“无国界医生目前没有化验室证据能确认导致这些症状的成因,但是从我们所医治的病人的临床特征、病人病情的发展,以及病人讲述中毒情况,这些都指向了那是曾曝露于化学物质。”
 
除了这个可怕的消息外,阿勒颇省(Aleppo Governorate)的人道情况也不断恶化。过去几个月以来,当地已有至少11座医疗设施被桶制炸弹故意轰炸,该处仅余几所持续运作的医疗建设,已无法应付居民的大量医疗需求。
 
马尔科说:“任何化学武器的使用,都是严重违反国际人道法。那只是为近年来忍受最严重人道危机后果的居民,再加深一个层次的痛苦。我们呼吁各方对人们的生命给予最基本的尊重,并停止对平民狂轰滥炸。”
 
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境内运作6间医疗设施,同时直接支持超过100所诊所、医疗站与前线医院。组织亦为逃往约旦、黎巴嫩、土耳其和伊拉克的叙利亚人提供援助。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