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埃塞俄比亚南部的营养治疗工作情况

受干旱和粮食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埃塞俄比亚部分地区今年出现营养不良情况。无国界医生于五月中,在奧羅米亞(Oromiya)和南方人民民族地區(Southern Nations and Nationalities People's regions)开展紧急營養治療工作。初期只治疗严重营养不良的病人,当中大部分为小童,及至七月中,为中度营养不良的病童及其家人而设的治疗项目亦已开展。过去四个月里,无国界医生在不同地点已治疗了约二万八千名严重营养不良和二万一千名中度营养不良的病人,并于七月里,为一万二千五百名面临营养不良的人,针对性地派发粮食。

目前,部分地区的情况似乎逐步稳定下来,无国界医生治疗中心接收的严重个案,亦正减少。不过,要确定全国整体情况的趋势,仍是不可能,因为部分地区里的营养不良情况,受地方因素的影响较大,包括不同地区的农业气候和不同的雨季时节。于阿法尔(Afar)和索马里地区(Somali region)等地,仍然有营养不良的情况,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仍需准备,随时因应情况进行援助。

南部的玉米收成季成快将来临,但目前,粮食派发仍有其需要。即使在接收病人数目逐渐下降的地区,居民至少于未来数星期仍继续需要粮食支持。在南方人民民族地區,无国界医生的营养治疗中心门外,仍挤满希望获得粮食的民众。尽管埃塞俄比亚政府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展开几个粮食支持项目,但部分地区的需求仍然很大。

是次紧急救援行动聘请的员工︰超过七百人
行动财政预算︰一千三百三十万欧元
营养治疗稳定中心︰六间
流动营养治疗项目︰五十三个
补充营养治疗中心︰二十六间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