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摩洛哥为大量暴力冲突伤者提供治疗

 

上月,无国界医生队伍在摩洛哥(Morocco)的奥连特尔(Oriental)地区为大量暴力冲突的伤者提供治疗。在接壤西班牙的外飞地梅利利亚(Melilla),是数以百计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入境者的家园,他们从这里取道往欧洲。自2003年起,无国界医生一直为这些脆弱的人提供治疗,工作集中在为他们提供更多医疗护理、改善生活环境和保护他们的尊严。

每年夏天,由于天气好转,会有更多人尝试经危险的路线航行,或爬过梅利利亚的围栏逃到西班牙。但在上月,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发现有大量人﹐因暴力冲突而前来寻求医疗援助。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坎塔罗(David CANTERO)表示:“无国界医生的队伍6月时曾在纳袓尔(Nador)开展流动诊所,队伍在当地进行了200次诊症,当中22%的个案都是与暴力冲突有关。”他续说:“我们治疗的许多病人表示,他们是在尝试跨境前往西班牙时,遭保安部队打伤的。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也治疗了一些伤者,他们在区内面对着持续、每天的袭击,在逃避追捕时受伤。”

此后,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又收到了12个纳袓尔入境者的紧急请求,并转介了34名病人到哈萨尼医院(Al Hassani)。在6月25日至7月16日期间,无国界医生在乌季达(Oujda)的工作人员为165名暴力冲突的伤者提供协助,当中的81名伤者是在7月11日一场大型逮捕后,被转送到乌季达的。

无国界医生在摩洛哥的工作
无国界医生自1997年起在摩洛哥开展工作,自2003年起,为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入境者提供服务。因生活环境恶劣和行政措施浮动,这些脆弱民众有特别的医疗和人道救援需要。无国界医生正在摩洛哥开展2个项目。

在该国首都拉巴特(Rabat),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为遭受过性暴力的入境者,提供医疗和心理健康护理服务。在接壤阿尔及利亚(Algeria)和梅利利亚的奥连特尔地区,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是确保入境者能在乌季达的公众医疗设施获得医疗护理服务。队伍也为他们提供精神健康护理、派发基本的栖息所建设物料、清洁和煮食工具、并为他们建设水利卫生设施。透过每月在纳袓尔开展流动诊所,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亦在该区提供基层医疗护理和心理支援服务。

地点
摩洛哥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