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得悉在达尔富尔被绑架的员工共有四名

取得最新联络 所有被绑架员工健康状况良好

无国界医生今日(三月十三日)证实,我们能够再次与於三月十二日(香港时间)在苏丹达尔富尔北部塞里奥华被绑架的员工联络。无国界医生证实他们健康状况良好,亦不会就事件作进一步评论。

无国界医生同时证实一个新资料--被绑架的员工应为四名,不是三名。无国界医生早前收到的报告,指两名苏丹籍员工均被获释并不正确,应只有一名苏丹籍员工获释。四名仍被绑架的员工包括一名意大利籍医生、一名加拿大籍护士、一名法籍统筹和一名苏丹籍护卫。他们四人均为无国界医生比利时分部工作。

我们对四名被绑架的同事以及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无国界医生正作一切可行的方法确认他们的去向,以及确保他们能安全地尽快回来。

由於有员工被绑架,无国界医生所有分部决定撤走达尔富尔项目的绝大部分的国际志愿人员。数名苏丹籍员工则被调往其他地方。在某些地点,无国界医生会维持低限度的服务。无国界医生一支必须的基本队伍正处理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被绑架的事件。

今次的撤离行动影响多个无国界医生在达尔富尔的必要医疗项目。□於发生这些绑架事件和安全情况不断恶化,无国界医生不清楚能否继续进行任何医疗活动。

无国界医生十分担心被掳的同事,以及本来由无国界医生提供医疗援助的居民。

无国界医生现阶段无并事件的任何进一步资料。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