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大地震 一月二十一日最新情況

虽然太子港昨日早上发生强烈余震,无国界医生仍然为大批伤者提供治疗和施手术。在备有两间手术室的乔西高医院(Choscal hosptial),无国界医生连日来日以继夜处理重伤病人,余震发生后病人都十分惶恐,救援人员要再一次将他们移送到医院对出的空地,并搭建帐幕安置他们。四队外科医疗队则日夜轮更,继续在手术室工作。

在卡勒富尔医院(Carrefour hospital),救援队伍已开始为刚截肢的伤者及其家人进行心理支援。在另一间医院,救援队伍开始提供手术后的重症护理,为烧伤病人进行物理治疗。在综合医院,医疗队则继续处理「挤压综合症」病人,至今已为六位病人洗肾,队伍正使用一种测试,去分辨其它被压伤的病人是否需要接受「挤压综合症」的治疗。

每间可以运作的手术室都日以继夜地运作,而后勤人员正赶紧搭建新的手术室或复修在地震中受损的手术室。无国界医生的外科队伍于过去数天,平均每日进行了一百三十宗手术,随着新的外科队伍投入工作,这数字正不断上升。现时无国界医生在十间手术室工作,其中七间位太子港的医院(乔西高医院、圣三一医院、卡勒富尔医院和尚瑟雷勒医院),三间位于首都太子港以西的城镇莱奥甘和雅克梅勒。此外,圣三一医院和帕葛医院的小手术室,亦为伤者进行清理伤口和切除坏死组织等小型手术。

救援队现正在太子港及西面的莱奥甘和大戈艾维(Grand-Goave)增设手术室,救援工作快将进一步扩展。在太子港,工程队正忙于设置和组装有一百张病床和两间手术室的吹气帐幕医院,预计医院可于周五早上投入运作。

地点
海地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