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乱疫情 十二月二日最新消息

无国界医生于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期间,在太子港、阿蒂博尼特地区(Artibonite)及海地的北部和西北部的多所霍乱治疗中心,为四万一千名霍乱病人及出现霍乱症状的病人提供治疗。

无国界医生在海地开设三十所霍乱治疗中心,其中十三所设于太子港。目前每天有约一千二百宗新症。各所霍乱治疗中心合供提供三千二百张病床,其中一千一百张病床设于太子港。

在疫症爆发源头的阿蒂博尼特地区,无国界医生已为二万零三百二十五宗个案提供治疗。个案数字转趋稳定。在太子港,队伍已为一万二千一百宗个案提供治疗,单是十一月份的第四周已经有三千五百宗个案。无国界医生在太子港的霍乱治疗中心于十一月份的第三周共有四千五百个新症。

在北部城市海地角(Cap Haitien)及其周边地区,无国界医生自开展项目以来,已经为五千八百名病人提供治疗,单是十一月份的第四周就已经有一千宗个案。在西北部城市和平港(Port de Paix)及其周边地区,无国界医生自开展项目以来,已经为三千一百名病人提供治疗,包括上周有一千宗新症,情况已较十一月份的第三周的一千三百宗新症有所改善。

地点
海地
議題
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