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冲突的伤者必须获得医疗护理

缅甸若开邦(Rakhine Sate)的紧张局势和骚乱不断升温。无国界医生对受暴力和深层次社群分化影响的人无法获得医疗护理,深表关注。

六月九日,若开邦爆发暴力冲突,威胁到无国界医生的诊所和员工安全,我们因而被迫暂停在当地的大部分医疗工作。

无国界医生行动经理巴利夫(Joe BELLIVEAU)表示:「无国界医生非常担心冲突伤者未能获得紧急护理,我们病人的持续医疗需要也难以维持。我们首要关注的是为人们提供紧急的医疗服务、食物和物资,以及让我们的艾滋病病人得到赖以活命的医药。」

为寻找安全的栖身处,逃难人群正尝试逃往孟加拉国南部。无国界医生对有报道称,孟加拉国政府拒绝逃难和求医的人入境,深感不安。无国界医生在孟加拉国亦有提供医疗服务,并已准备好为任何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治疗,不论他们源自何方。

巴利夫说:「避难及需要粮水和医疗的人们,应该获准过境。无国界医生在缅甸和孟加拉国,都正尝试接触这些受暴力影响的人,他们也应该获得准许与我们接触。」

无国界医生在若开邦提供医疗服务已有二十年,主要为孕产妇和疟疾、腹泻、艾滋病和结核病等传染病,提供治疗和护理。在二零一一年,无国界医生共诊症四十八万七千多次,为超过六百名艾滋病病人提供抗病毒治疗。除了应对当前的紧急需要外,无国界医生认为,让常规项目的运作重回正轨,对若开邦所有小区的人的长远健康和福祉,都至关重要。

无国界医生在全球各地从事救援均目标单一,就是确保最脆弱的人群,不分其种族、原籍或宗教,都能够获得所需的医疗人道援助。无国界医生在缅甸的医疗项目是组织其中一个全球最大型的项目。无国界医生是该国提供艾滋病治疗的主要组织,并一直走在对抗疟疾的前线。

地点
缅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