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门答腊地震 无国界医生两支紧急救援队已抵灾区 展开灾情评估工作

苏门答腊发生地震后,无国界医生于印度尼西亚的紧急救援队伍已抵达灾区,就灾情及当地居民医疗需要,展开评估工作。

第一支救援队伍已抵达巴东,发现当地初步需要已获妥善响应。负责无国界医生在印度尼西亚救援工作的统筹陆克(Luc van Leemput)说︰「据队员汇报,有关当局已作出迅速响应。」他续说︰「我们的同僚抵达时,病人都疏散到医院外,医院外亦已迅速搭起帐篷,并有洁净食水供应。」这支救援队正沿巴东及明古鲁的海岸线,向东南面进发,了解当地情况。

第二支救援队伍亦于当地时间今天早上,乘专机从雅加达前往明古鲁,及运送七吨救援物资,包括一套足以应付二十五宗手术的手术装备、伤口包扎物料、五个大帐篷及一千张毛毯。他们会尽快在明古鲁一带,进行灾情评估工作。上述两支救援队伍都分别由医生、医疗辅助人员及后勤人员组织,当中大多数是印度尼西亚人,其中一支队伍同时包括一名心理专家。

地点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