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风灾最新消息 (11月13日)

菲律宾上周五遭台风蹂躏后,无国界医生的紧急救援队正设法赶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由于道路被瓦砾阻塞,队伍难以前往莱特省(Province of Leyte)的塔克洛班市(Tacloban),强风和豪雨亦导致很多飞往当地受损机场的航班取消。
 
无国界医生菲律宾紧急项目统筹狄纯娜医生说,“这是一场灾难,当地完全陷入混乱。来往灾区的交通极为困难,令灾民难以获得援助。我们首要是接触身处最偏远地区的人群。他们是最难接触到的一群,因而往往最后才获得急需的援助。"
 
无国界医生在当地的救援人员将会在未来数天增加至100人,包括医生、护士、外科医生、后勤人员、心理学家和水利卫生专家。8架满载救援物资的货机正往从无国界医生多个物资中心赶往菲律宾,物资包括医疗用品、搭建栖息处的物料、卫生套装和水利卫生工具。
 
医疗设施受损或被摧毁,医疗用品被风暴潮冲走,很多塔克洛班的伤者正在市内的机场聚集。无国界医生一支队伍将会在机场提供医疗护理,并支持仍然能够运作的医院。队伍亦计划以船只和直升机前往周边地区,特别是宿雾以西的岛屿和以东的吉万市(Guiuan),向灾民提供紧急医疗援助。由于通讯网络受损,目前仍只有少量关于多个偏远地区和郊区损毁情况的信息。
 
狄纯娜医生说,“那里肯定有未能获得医疗照顾的伤者。很多房屋和建筑物因强风而倒塌,我们预期会有一些重伤的灾民。即使是较细的伤口受到感染,亦可能导致严重的影响,随着日子过去,灾民未能获得医疗护理,这快将成为一个重大的担忧。"
 
无国界医生将重点放于应对紧急和迫切的医疗需要,包括为灾民接种破伤风疫苗。狄纯娜医生说,“其次是所有的东西,栖息处、饮用水和食物等,他们失去了一切。"
 

 

地点
菲律宾
議題
颱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