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颇东部多间医院屡遭直接或间接击中

被围困的阿勒颇东部自上星期二(11月15日)起再遭受空袭後,无国界医生指,当地唯一一间的专科儿科医院已第二度被击中,医院三个楼层被摧毁,服务被迫暂停。另外两间主要外科医院及当地最大型的综合医院亦遭直接击中,造成医护人员和病人伤亡,令这三间医院都无法运作。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圣克里斯托瓦尔(Teresa Sancristoval)说:"这是阿勒颇东部黑暗的一天。猛烈的轰炸对当地仅存丶日以继夜提供医疗护理的数间医院,造成严重破坏。" 她续说:"袭击摧毁整间医院丶发电机丶急症室及病房,医护人员被迫停止所有医疗工作。不单是无国界医生,人道法亦谴责这些对平民或民用设施,包括医院,狂轰滥炸的行为。信息很简单,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说得更响亮:停止轰炸医院。"
 
无国界医生叙利亚副项目总管蒙蒂亚尔(Luis Montial)说: "这间儿科医院已第二次因空袭而损毁。这是被围困地区里,唯一一间专为儿童而设的医院,但现在都无法运作了。" 他续说: "狂轰滥炸的後果很明显:更多人命损失,医疗服务大大减少,被围困的人们承受难以克服苦难。除非轰炸结束,医疗物资得以运进城中,否则,没有人知道这里几近崩溃的医疗系统究竟还可运作多久。"
 
自七月阿勒颇东部被围困开始,当地的医院已在超过30次袭击中被炸弹击中。阿勒颇东部所有医院都是由无国界医生以及其他组织所支援。
 
无国界医生自2014年起支援在阿勒颇东部八间医院。无国界医生亦在叙利亚北部运作六间医疗设施,并支援全国超过150间医院和医疗中心,当中大多位处被围困区域。尽管我们竭尽所能,我们目前仍无法在叙利亚许多地区,包括阿勒颇西部工作,但我们仍继续争取向这些地区提供人道及医疗援助。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