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无国界医生治疗昆都士中部炸弹伤者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Kunduz)省省会于9月10日发生大爆炸,无国界医生管理的外科医院随即接收了37名伤者。13名伤者在到达医院时已伤重不治。

无国界医生昆都士项目统筹哈尔福德(Anna HALFORD)表示:“爆炸地点邻近医院,伤者在数分钟内已经到达。处理这类事件是与时间的竞赛。”

14名病人在稳定伤势、接受治疗后已经回家,另外9人需要住院接受进一步护理,其中1人在手术期间死亡。大部分伤者的伤势与爆炸有关,包括骨折、头部创伤和腹部受伤。

哈尔福德表示:“我们应对的关键之处,是立刻展开大规模创伤应对计划──让医疗人员可以凭数个重要征状,迅速辨识和按优次顺序列出病人的医疗需要。”

无国界医生自2011年8月以来,在昆都士管理1间外科医院,为在冲突中受伤及身负致命创伤的人士,提供紧急外科和后期治疗。医院自成立以来已治疗数以百计伤者。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所有工作点均实施严格的禁止携带武器规定,以确保病人的安全。

无国界医生队伍同时在喀布尔(Kabul)的艾哈迈沙巴巴(Ahmed Shah Baba)医院,以及在赫尔曼德(Helmand)省省会拉什卡尔加(Lashkar Gar)的布斯(Boost)医院工作。在以上2个地点,无国界医生在医院的所有病房提供免费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亦计划重开今年较早前暂停工作的霍斯特(Khost)省妇产科医院。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经费全数来自私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资助。

地点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