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来愈多斯里兰卡平民身陷冲突中

在斯里兰卡东部及北部地区平民,身处政府军与泰米尔之虎游击队的冲突中,每天都在恐惧下过活。这场战事已断断续续地持续了近二十五年,但很少获外界关注,尤其是在冲突地区中所造成的平民伤亡。

针对性轰炸、谋杀、地雷袭击、自杀式炸弹、绑架、强迫招募、勒索、出入限制和肆意拘捕,令斯里兰卡平民每日都活在危困中。自二零零六年八月大规模战火重燃后,数以十万计需要人道救援的斯里兰卡人民一直流离失所。

社会气氛对人道救援组织持敌视或怀疑态度,令情况更为恶劣。结果,人道救援受到的限制愈来愈大,平民因而饱受缺乏紧急援助的影响。不尊重人道援助的情况出现时,正值接近战线的地区几乎流失所有医疗专家,医院也没有足够人力资源医治伤者。

无国界医生于二零零六年底被迫撤离后,现已重返当地,于佩德罗角(Point Pedro)、瓦武尼亚(Vavuniya)、基利诺奇(Kilinochchi)和马纳尔(Mannar)提供医疗、妇产和外科手术服务。

地点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