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斯里蘭卡平民身陷衝突中

在斯里蘭卡東部及北部地區平民,身處政府軍與泰米爾之虎游擊隊的衝突中,每天都在恐懼下過活。這場戰事已斷斷續續地持續了近二十五年,但很少獲外界關注,尤其是在衝突地區中所造成的平民傷亡。

針對性轟炸、謀殺、地雷襲擊、自殺式炸彈、綁架、強迫招募、勒索、出入限制和肆意拘捕,令斯里蘭卡平民每日都活在危困中。自二零零六年八月大規模戰火重燃後,數以十萬計需要人道救援的斯里蘭卡人民一直流離失所。

社會氣氛對人道救援組織持敵視或懷疑態度,令情況更為惡劣。結果,人道救援受到的限制愈來愈大,平民因而飽受缺乏緊急援助的影響。不尊重人道援助的情況出現時,正值接近戰線的地區幾乎流失所有醫療專家,醫院也沒有足夠人力資源醫治傷者。

無國界醫生於二零零六年底被迫撤離後,現已重返當地,於佩德羅角(Point Pedro)、瓦武尼亞(Vavuniya)、基利諾奇(Kilinochchi)和馬納爾(Mannar)提供醫療、婦產和外科手術服務。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