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常見問題

你可以將捐款直接存入以下的無國界醫生銀行戶口:

匯豐銀行   002-4-398224

中國銀行   012-566-0-000777-1
 

您可以將捐款滙入以下的無國界醫生銀行帳戶號碼:
銀行名稱: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戶口名稱:無國界醫生組織(香港)有限公司
戶口號碼:012-566-0-000777-1(港幣戶口) 
     012-566-2-002945-6(美元戶口)
SWIFT代碼:BKCHHKHH
銀行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1號中銀大廈

銀行名稱: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
戶口名稱:無國界醫生組織(香港)有限公司
戶口號碼:004-002-4-398224(港幣戶口) 
     004-511-119034274(美元戶口)
SWIFT代碼:HSBCHKHH
銀行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一號

以匯款方式捐款,銀行會收取手續費。而捐款收據上記錄之捐款金額,將以扣除銀行手續費後之金額為準。闗於手續費詳情,請與相關銀行查詢。
如需正式捐款收據,請將電匯申請書副本連同捐款表格郵寄到香港西環德輔道西410-418號太平洋廣場22樓,或傳真至(852) 2304 6081 給我們。

銀行只會向無國界醫生收取手續費,捐款者並不需要繳付任何費用。
銀行或會收取有關費用,但收費各有不同,請向有關銀行查詢。所有銀行均不會向無國界醫生收取手續費。
*銀行帳戶每月自動轉帳捐款僅適用於香港銀行帳戶
信用卡每月捐款約於每月15日過數,而銀行自動轉賬捐款則是每月的第二個工作天。
*銀行帳戶每月自動轉帳捐款僅適用於香港銀行帳戶
在每月捐款生效前,無國界醫生致函確認有關捐款,並告知首次過數日期。
港幣100元或以上的捐款 (捐款箱之捐款除外),均可獲發收據及申請免稅。捐款時請同時提供以下資料:
•    捐款者姓名
•    郵寄地址
•    電話號碼
•    身份證號碼(如填寫可避免資料重覆)
單次捐款的收據一般在十五個工作天內寄出。
至於每月捐款,我們會在每個財政年度結束後,將你的全年捐款發一次收據。
不需要,我們的收據是按捐款表格上所填寫的捐款人姓名及資料來發出的。
「無國界醫生救援伙伴」就是我們的每月捐款者。救援伙伴作出的每月捐款,使無國界醫生能迅速應付突發災禍和計劃長期的醫療項目。每月捐款也能減省行政開支,使更多資源能直接用於救援行動。請馬上按此成為每月捐款者
我們希望與你保持聯繫,讓你了解你的捐款如何救助危難人群。歡迎按此訂閱無國界醫生的通訊,我們會以郵寄及電子郵件為你提供最新的救援工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