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谴责巴基斯坦医护人员受袭事件

呼吁尊重医疗工作项目

对于近日在巴基斯坦针对医护人员袭击的事件急增,无国界医生表示,不管袭击者是谁,针对医疗人员的袭击,已令求医的病人和提供医疗护理的医护人员,随时冒着丧命的威胁。

作为一个自1986年已在巴基斯坦开始工作、现时在该国不同地区均有项目的医疗人道组织,无国界医生谴责对医疗人员的袭击,并强烈重申,医疗项目必须被予以尊重,确保病人、医护人员和医疗设施的安全。

无国界医生总干事凯恒金(Arjan HEHENKAMP)说︰「不论一间医院或是一个免疫接种地点,都需要是安全的地方,医护人员才可以进行工作,病人亦能得到急需的援助。」他续说︰「我们呼吁各方,恢复对医疗行动的尊重。」

获得来自所有社群、政治和军事派系的接受,是令医疗组织、包括无国界医生能够在巴基斯坦工作的唯一途径。此一接受,乃建基于一个事实,就是医疗工作只有一个目的︰向任何有需要的人,按他们的医疗需要而提供不偏不倚的医疗护理。

在巴基斯坦,人们对免疫接种项目的观感和接受程度本已薄弱,但去年美国中央情报局据报滥用免疫接种这医疗工作来收集情报,最后促使拉登被杀,这进一步削弱了人们对免疫接种工作的观感和接受。

尽管在巴基斯坦有显著需要,无国界医生并没有在该国进行任何大规模免疫接种项目。

凯恒金说︰「现实情况是,在我们的设施内,我们医治的病人都患上本来可以避免的疾病。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进行大规模免疫接种,但在这满布谣言和猜疑的气氛下,我们不能考虑进行,因这会对病人和医护人员构成生命威胁。」

无国界医生自1986年起在巴基斯坦工作,为巴基斯坦社群和受到武装冲突及天灾影响的阿富汗难民,或其它缺乏医疗护理的人提供服务。无国界医生目前在 联邦行政部落区(FATA)的古勒姆特区(Kurram Agency)、开伯尔巴图克瓦省(Khyber Pakhunkhwa)、俾路支省(Balochistan)和信德省(Sindh),提供免费紧急医疗护理服务。

无国界医生在巴基斯坦的工作,经费全数来自公各地公众的私人捐款,并不接受由任何政府、捐助机构、或与军事或政治有关的团体捐助。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