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伊德利卜省9所医院遭到空袭 11名平民死亡 31人受伤

无国界医生讉责近期发生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针对 9所医院的空袭行动。受袭的9所医院中,有3所由无国界医生提供支持。这次袭击发生在2015年8月7日至10日,持续了4天。此次袭击反映越来越多的医疗设施和无辜平民,因正在进行的战争而遭受到影响。
 
空袭死者中,有3名医院 医护人员、一名病人和7名平民,另外有7名医护人员、6名病人和18名平民受伤。一间服务范围覆盖人口达3 万人、提供迫切需要的血液透析的医疗中心,也因受空袭影响,至今仍旧关闭,导致病人目前需要到近70公里以外的不安全区域接受治疗。其他医院的医疗服务同样受到了影响,包括外科手术、骨科和物理治疗。两辆救护车、一台发电机和一个化验室亦被导弹空袭损毁,其他3辆救护车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无国界医生叙利亚项目总管格鲁斯(Sylvain Groulx) 形容,此次空袭正反映了该国愈来愈多袭击是针对医疗服务设施的可怕趋势,他说︰“近期这些袭击,都明显违反了国际人道法中,禁止军事武力攻击医院的条例。空袭可以针对一特定建筑物进行,而这些医院都处于已知的区域 ,并必须被视为中立地区,以便病人可以在那里安全地行使他们接受医疗护理的权利。平民持续每日承受着这场战争带来的冲击和大量死伤。”
 
近几个月,在多个不再受政府军队控制的地区上,民用基础设施、包括很多健康设施,都遭受类似袭击。
 
无国界医生呼吁冲突各方尊重医院设施,并确保平民得到保护。
 
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境内运作5间医疗设施,和支持超过100家医院和诊所。无国界医生同时为逃往伊拉克、约旦和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提供医疗援助。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