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伊德利卜省9所醫院遭到空襲 11名平民死亡 31人受傷

無國界醫生讉責近期發生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針對 9所醫院的空襲行動。受襲的9所醫院中,有3所由無國界醫生提供支援。這次襲擊發生在2015年8月7日至10日,持續了4天。此次襲擊反映越來越多的醫療設施和無辜平民,因正在進行的戰爭而遭受到影響。
 
空襲死者中,有3名醫院 醫護人員、一名病人和7名平民,另外有7名醫護人員、6名病人和18名平民受傷。一間服務範圍覆蓋人口達3 萬人、提供迫切需要的血液透析的醫療中心,也因受空襲影響,至今仍舊關閉,導致病人目前需要到近70公里以外的不安全區域接受治療。其他醫院的醫療服務同樣受到了影響,包括外科手術、骨科和物理治療。兩輛救護車、一台發電機和一個化驗室亦被導彈空襲損毀,其他3輛救護車也有不同程度的損壞。
 
無國界醫生敘利亞項目總管格魯斯(Sylvain Groulx) 形容,此次空襲正反映了該國愈來愈多襲擊是針對醫療服務設施的可怕趨勢,他說︰「近期這些襲擊,都明顯違反了國際人道法中,禁止軍事武力攻擊醫院的條例。空襲可以針對一特定建築物進行,而這些醫院都處於已知的區域 ,並必須被視為中立地區,以便病人可以在那裡安全地行使他們接受醫療護理的權利。平民持續每日承受著這場戰爭帶來的衝擊和大量死傷。」
 
近幾個月,在多個不再受政府軍隊控制的地區上,民用基礎設施、包括很多健康設施,都遭受類似襲擊。
 
無國界醫生呼籲衝突各方尊重醫院設施,並確保平民得到保護。
 
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境內運作5間醫療設施,和支援超過100家醫院和診所。無國界醫生同時為逃往伊拉克、約旦和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提供醫療援助。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