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昆都士爆发严重冲突后 无国界医生医院因大量伤者而不胜负荷

星期一,昆都士市陷入政府与反对派部队之间的严重冲突,无国界医生的创伤医院随后因大量伤者涌入而不胜负荷。从星期一早上开始,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伍已经治疗171名伤者,其中包括46名孩童。50名病人抵达时情况危殆。大部分病人带有枪伤,而外科医生则治疗严重的腹部、四肢与头部伤口。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国家代表莫利涅(Guilhem Molinie)说:"医院被病人淹没。"他续说:"我们很快将病床数目从92张增至110张,以应付这前所未有的住院人数,但人们还是继续抵达。我们有130名病人遍布在病房与走廊,甚至在办公室。医院的应付能力已到达极限,但冲突持续,我们担心是否能够处理新一波的伤员涌入。"
 
无国界医生的国际与阿富汗医疗队伍不停工作,尽可能提供最好的治疗,直至星期一深夜进行了43场手术。伤者持续在星期二抵达医院,亦有重伤者从无国界医生在15公里外恰尔达拉区(Chardara district)的稳定医疗站被转介到医院。
 
紧急医疗补给与药物经陆路和空运送进昆都士,以确保医院的病人能持续获得护理,并为下一波涌入的伤者作准备。
 
莫利涅说:"我们正与参与冲突的各方保持联系,已确保我们的医疗人员、病人、医院与救护车会被尊重。"他续说:"政府的省级医院现在没有运作,无国界医生的医院,是在昆都士迫切创伤护理需要的病人,唯一能够获得护理的地方。"
 
无国界医生的医院是阿富汗整个东北地区唯一同类设施,提供免费救命与保存四肢的创伤护理。无国界医生的医生根据人们的医疗需要提供治疗,不论病人的种族、宗教信仰或政治立场。
 
无国界医生自1980年起在阿富汗工作。在昆都士,跟其他在阿富汗的项目一样,当地的员工会跟国际救援人员合作,以确保最好的治疗质素。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亦在喀布尔(Kabul)东部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Ahmed Shah Baba Hospital)、喀布尔西部的达什特巴尔切(Dasht-e-Barchi)妇产科医院,和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尔加(Lashkar 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支持卫生部工作。组织在阿富汗东部的霍斯特(Khost)设有一所妇产科医院。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全数依赖私人捐款,不会接受任何政府拨款。#

 

地点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