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昆都士爆發嚴重衝突後 無國界醫生醫院因大量傷者而不勝負荷

星期一,昆都士市陷入政府與反對派部隊之間的嚴重衝突,無國界醫生的創傷醫院隨後因大量傷者湧入而不勝負荷。從星期一早上開始,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伍已經治療171名傷者,其中包括46名孩童。50名病人抵達時情況危殆。大部分病人帶有槍傷,而外科醫生則治療嚴重的腹部、四肢與頭部傷口。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國家代表莫利涅(Guilhem Molinie)說:「醫院被病人淹沒。」他續說:「我們很快將病床數目從92張增至110張,以應付這前所未有的住院人數,但人們還是繼續抵達。我們有130名病人遍佈在病房與走廊,甚至在辦公室。醫院的應付能力已到達極限,但衝突持續,我們擔心是否能夠處理新一波的傷患湧入。」
 
無國界醫生的國際與阿富汗醫療隊伍不停工作,盡可能提供最好的治療,直至星期一深夜進行了43場手術。傷者持續在星期二抵達醫院,亦有重傷者從無國界醫生在15公里外恰爾達拉區(Chardara district)的穩定醫療站被轉介到醫院。
 
緊急醫療補給與藥物經陸路和空運送進昆都士,以確保醫院的病人能持續獲得護理,並為下一波湧入的傷者作準備。
 
莫利涅說:「我們正與參與衝突的各方保持聯繫,已確保我們的醫療人員、病人、醫院與救護車會被尊重。」他續說:「政府的省級醫院現在沒有運作,無國界醫生的醫院,是在昆都士迫切創傷護理需要的病人,唯一能夠獲得護理的地方。」
 
無國界醫生的醫院是阿富汗整個東北地區唯一同類設施,提供免費救命與保存四肢的創傷護理。無國界醫生的醫生根據人們的醫療需要提供治療,不論病人的種族、宗教信仰或政治立場。
 
無國界醫生自1980年起在阿富汗工作。在昆都士,跟其他在阿富汗的項目一樣,當地的員工會跟國際救援人員合作,以確保最好的治療質素。無國界醫生的隊伍亦在喀布爾(Kabul)東部的艾哈邁沙巴巴醫院(Ahmed Shah Baba Hospital)、喀布爾西部的達什特巴爾切(Dasht-e-Barchi)婦產科醫院,和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爾加(Lashkar Gah)的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支援衛生部工作。組織在阿富汗東部的霍斯特(Khost)設有一所婦產科醫院。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全數依賴私人捐款,不會接受任何政府撥款。#
 

 

地點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