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袭击导致包括救护车司机在内的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也门时间1月21日下午4时左右,一辆为无国界医生支援的萨达(Saada)省贡乌里(Al Gomhoury)医院提供服务的救护车被空袭击中,造成一名卫生部工作人员死亡。
 
这起事故发生在扎耶(Dhayan)地区,距离萨达市约20公里,离曾於1月10日遭到炮弹攻击的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希亚拉医院(Shiara hospital)不远。
 
救护车在到达一个早前被轰炸的地点时遭到袭击。当人们聚集以协助受害者时,同一地点再次被袭击。司机和救护车在第三次空袭中被击中。
 
另外两个当地城镇巴吉姆(Baqim)和焦夫(Al Jawf)也在昨天(21日)夜间遭遇空袭。伤者及死亡人数仍不能确定。无国界医生已经接收了40名伤者,其中6人已经不幸去世。
 
卫生部和无国界医生团队正在贡乌里医院内竭尽全力地工作。
 
无国界医生紧急救援统筹圣克里斯托瓦尔(Teresa Sancristoval)说:“再次失去一名同事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事件亦显示了也门的医疗服务正在遭受残忍的攻击。那里的人每天都要经历这种暴力。包括医护工作人员在内,无人能幸免。”
 
地点
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