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襲擊導致包括救護車司機在內的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也門時間1月21日下午4時左右,一輛為無國界醫生支援的薩達(Saada)省貢烏里(Al Gomhoury)醫院提供服務的救護車被空襲擊中,造成一名衛生部工作人員死亡。
 
這起事故發生在扎耶(Dhayan)地區,距離薩達市約20公裡,離曾於1月10日遭到炮彈攻擊的無國界醫生支援的希亞拉醫院(Shiara hospital)不遠。
 
救護車在到達一個早前被轟炸的地點時遭到襲擊。當人們聚集以協助受害者時,同一地點再次被襲擊。司機和救護車在第三次空襲中被擊中。
 
另外兩個當地城鎮巴吉姆(Baqim)和焦夫(Al Jawf)也在昨天(21日)夜間遭遇空襲。傷者及死亡人數仍不能確定。無國界醫生已經接收了40名傷者,其中6人已經不幸去世。
 
衛生部和無國界醫生團隊正在貢烏里醫院內竭盡全力地工作。
 
無國界醫生緊急救援統籌聖克里斯托瓦爾(Teresa Sancristoval)說:「再次失去一名同事的打擊是毀滅性的,事件亦顯示了也門的醫療服務正在遭受殘忍的攻擊。那裡的人每天都要經歷這種暴力。包括醫護工作人員在內,無人能幸免。」
地點
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