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爆發腹瀉 無國界醫生治理病者

自八月十九日開始,由衛生部與無國界醫生聯合組成的醫療隊在亞的斯亞貝巴市內及鄰近一帶,為患上急性水樣腹瀉的病人提供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與埃塞俄比亞衛生當局合作下,分別在首都的衛生部轄下的設施內,共設立了八所治療中心。這些治療中心分別位於耶加迪十二醫院(Yekatit 12 hospital)、拉斯迪斯達醫院(Ras Desta hospital)、佐迪圖醫院(Zewditu hospital)、聖伯多祿醫院(Sint Petros hospital)、阿加吉醫療中心(Akaki health centre)、卡利迪醫療中心(Kaliti health centre)、博萊(Bole)和科帝比青年中心(Kotebe Youth centre)。

由八月十九日至三十一日,醫療隊在亞的斯亞貝巴共治理了五千一百七十八名病人,其中五人死亡。死亡率得以保持在這麼低的水平,有賴埃塞俄比亞當局和無國界醫生的迅速調動應對。在過去幾天裡,這些治療中心每日接收的個案數目都不斷下降。

患上急性水樣腹瀉的人,大多數都是因飲用了不清潔的水而感染疾病。若得不到治療,他們會出現缺水的危險。雖然大部分嚴重個案都需留院接受靜脈注射治療,但病情普通的病人服用口服補液鹽便可。

自七月開始,無國界醫生已在阿法爾(Afar)東北部應付當地的水樣腹瀉爆發。在兩個月裡,醫療隊與衛生部門合作下,在兩所治療中心內為五百七十名病人提供護理。

埃塞俄比亞衛生部亦在該國其他幾個地區,錄得急性水樣腹瀉個案。

更多的工作人員已被派到埃塞俄比亞,以支援無國界醫生在當地的隊伍。

地點
印尼
議題
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