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第一天

不是很多人能夠說∶「我正在非洲的中心。」但我卻可以大聲的說︰「我正在非洲的中心!」中非共和國,是的,真是有這個國家。她位於非洲大陸的正中。十分直接的名字! 當我接到無國界醫生中非共和國項目的任務時,我不得不承認,我立時

Photo source: Daniela WIDMER

拿出地圖來找井這個國家的位置!中非共和國幅員遼闊,但相對人口不多,是一個經常被遺忘的國家。多年來中非共和國受到武裝衝突和不穩政治所影響,以致未能為人民提供足夠的基礎建設和醫療護理服務。與蘇丹、乍得、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喀麥隆等鄰國不同,中非共和國僅得少量的國際關注,然而當地人民的需求卻十分大。所以無國界醫生來到這裡,為中非共和國被遺忘的人民提供醫療護理。亦是我來到這裡的原因。 去年十二月初,我把自己從溫哥華的生活中抽出來,離開了舒適和常規的生活、我的工作、朋友、家人和愛人。我仔細地挑選了一些日用品,然後說一聲再見,將自己推進一個未知的世界。我起初有些擔心……總是想著我將要做的工作到底是什麽樣?但是輪軩仍在轉動,沒有什麽能夠讓這股動力停下來。我一直前走,向著中非共和國進發。從寒冷和潮濕走到炎熱和乾燥干熱中。 在歐洲經過數次令人筋疲力盡的轉機後,我抵達了中非基和國的首都班吉(Bangui)。我在斑吉乘坐一架只有十四個座位的小型飛機,飛向北部廣闊、更空曠的郊區……我在機上睡著了。飛機在跑道上進行低空的「定點飛行」時,我被搖醒了,因為我們要確定跑道沒有障礙物、動物和人。最終飛機降落博吉拉!博吉拉是我未來八個月的新家園和新工作的地方,唉! 下了飛機後……我很快就明白到飛機抵達是整個城鎮的大事。臨時飛機跑道旁排滿了人,小孩子跑來跑去,到處都是耀眼的顏色。這裡十分炎熱和乾燥。早上的陽光已經很熱和很曬……旱季已經大搖大擺的到來! 我感到十分疲憊和迷惘,但我沒有時間停下來。我見了很多人,,,,,,放下行李,,,,,,開始工作!我到醫院參觀,並與無國界醫生隊伍的其他工作人員見面。他們都是來去匆匆的,每個人跟我說聲你好後,就回去工作。我的抵達明顥只是我自己的重大事情。我感到有點頭暈。 我將接替一名國際人員(護士)的工作,她帶我四處參觀。我將要處理的工作看來是難以置信的多。但當我跟著她的時候,我要面帶笑容和其他人握手,並努力控制我臉上的恐慌神情。第一天總算結束了,我仍然安好。但我真的感到累透了! 目標一∶安然無恙抵達博吉拉。 完成。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