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風災救援消息︰十月八日

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正在北部評估情況  颱風芭瑪再次吹襲

無國界醫生的醫生和後勤人員正在呂宋(Luzon)的主島評估情況,颱風芭瑪造成的大雨繼續影響菲律賓北部。由於該區經常有豪雨和強風,當局擔心會再有山泥傾瀉及洪水。無國界醫生兩支隊伍,共七名救援人員正在北部受災地區進行評估,並在他們曾經到訪的地區為災民診治。其中一支醫療隊正向城鎮克拉書里亞(Claveria)的東面進發,另一支醫療隊則前往南面的馬婁洛斯(Llocos)。

颱風凱薩娜吹襲菲律賓約兩周後,馬尼拉市大部分地區及周邊仍然被水淹浸。雖然當局的救援行動快速且具效率,但部分偏遠地區仍未得到援助。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將會繼續集中,前往難以到達的地區,包括內湖(Laguna Bay)及城市的東南面。我們已經開診流動診所,為未能前往政府醫療設施的居民提供治療。目前,無國界醫生有八位醫生在前線,為災民提供超過八百次診症,有時他們會使用船隻前往災區。

無國界醫生緊急協調人員BOURIACHI說︰「災區主要出現腹瀉、雙腿或腳掌感染真菌和呼吸道感染。污濁的積水和損毀的水利設施都可以引起居民的健康問題,我們會密切監察災區的情況。」

雖然目前馬尼拉的情況經已穩定,積水亦正緩緩退卻,但近三十四萬名居民仍然在五百個避難中心棲息。部分被洪水淹浸的地區,積水需要數月才能退卻。目前,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向災民派發三千套衛生包,並改善避難中心的水利設施。

同時,無國界醫生亦已經運送二十二噸救援物資到馬尼拉,非糧食物資包括毛毯、塑料水桶和衛生包。無國界醫生的隊伍計劃繼續留守該區,密切監察當地的情況及回應新的需求。

-----------------------------------------------------------------------------------------------

> 捐款支持無國界醫生「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請註明:「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進行網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頭請註明「無國界醫生」,並連同捐款表格郵寄至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

三、直接存款到銀行戶口
匯豐銀行︰002-6-398222
中國銀行︰012-566-0-000777-1
(並將銀行存款收據正本寄回,以便發出收據。)

四、繳費靈服務
無國界醫生的繳費靈商戶編號︰9242
請致電︰18013(登記賬號)/18033 (付款)
網址︰http://www.ppshk.com/
須輸入8位捐款者編號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