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於索馬里的當地員工被槍殺

一名無國界醫生的當地員工於今年七月九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希蘭地區(Hiraan)的貝萊德文的省市(Beledweyne)被槍殺。

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對Ibrahim Abdi Isse的被殺深感悲痛。任職護衛員的Ibrahim Abdi Isse於貝萊德文─希蘭地區的醫院為無國界醫生工作,他於非值班時間被殺。據消息指Ibrahim Abdi Isse的被殺屬私人恩怨,與無國界醫生的工作並無關係。

今次的悲劇絕不會影響無國界醫生援助當地居民的工作。我們對Ibrahim Abdi Isse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深切的慰問。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一年於當地開展工作,目前在貝伊(Bay)、巴納迪爾(Banadir)、穆社格洲(Mudug)、加爾古杜德(Galguddud)、希蘭(Hiraan)、下謝貝利洲(Lower Shabelle)、中謝貝利州( Middle Shabelle)、中朱巴州(Middle Juba)、下朱巴州(Lower Juba) 及 巴科勒州地區(Bakool)都有常設醫療項目。自當地政府還擊埃塞俄比亞軍隊的介入後,無國界醫生在摩加迪沙(Mogadishu)市內及周邊地區,為流離失所者提供援助。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