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無國界醫生支援醫院、組織流動醫療隊並空運更多救災物資

智利中部發生八點八級地震十天後,無國界醫生醫療隊已堪察所有災區,並將工作集中於滿足當前急需:支援病人眾多的醫療設施,重建基礎醫療服務,分發生活必需品,以及向災民提供心理健康輔導。

無國界醫生醫療隊已經向馬烏萊(Maule)及比奧比奧(Bío Bío)的重災區的醫院分發了醫療物資,並設立了數個流動診所,主要在馬烏萊(Maule)受巨浪侵襲的沿海地區以及居爾皮托(Curepto)的內陸地區展開救援。此外,一支由兩名醫生組成的隊伍現時在聖瑪麗亞(Santa María)島提供醫療援助和物資,該島原本並無任何醫療人員照顧當地居民。

無國界醫生已經訂購三千套衛生套裝以備分發,而一架從巴拿馬出發的飛機即將抵達,運送的物資包括兩千套衛生套裝(可使兩萬五千人使用)和兩千張用於搭建臨時帳幕的塑料帆布。另外,從哥倫比亞運來的兩套醫療設備,預計將於今日抵達。這兩套設備經特殊設計,適用於災區,並包含藥品和醫療物資。

上週末,一支心理學家組成的醫療隊抵達智利幫助災民。據我們的工作人員稱,許多災民受到創傷後壓力失調的折磨。震後的數天內,持續的餘震在災民中引起了廣泛的恐慌。因此,密切關注地震對災民的心理影響是十分必要的。

到達智利之後,無國界醫生一直與智利當局保持聯繫,並將評估時搜集到有關醫療設施現時狀況的資訊與衛生部分享。在塔爾卡(Talca)及康塞普西翁 (Concepción)的無國界醫生醫療隊,正在協調救災物資的分配,並在周邊地區提供醫療護理及心理健康支援。

智利人民的團結一致打動了前線的無國界醫生醫療隊。許多智利的醫生和心理學家免費為病人治療,其他人則收集食物和衣服派發予受災的同胞。

現時在智利的無國界醫生醫療隊有十八名成員,分別來自阿根廷、玻利維亞、巴拿馬、墨西哥、西班牙及智利,當中包括醫生、心理學家、護士及後勤人員。

地點
地震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