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冬季來臨 無國界醫生向災民派發專用帳篷

自十月二十三日土耳其東南部發生地震後,無國界醫生的救援隊伍與當地的組織合作,在災情最嚴重的凡城(Van)和埃爾吉斯(Ercis),向一萬二千名居民派發二千個冬季帳篷和二千套煮食用具。

無國界醫生緊急統籌佩雷斯(Guillem PÉREZ)說:「居民仍然受餘震影響,他們十分害怕回家。另外,當地已經開始下雪,居民擔心在冬季沒有地方可以棲身。晚上的氣溫很低,居民目前的生活情況將會持續,他們需要數月才能重過正常生活。」

無國界醫生將透過當地的心理專家,在未來數天為凡城和埃爾吉斯的受影響居民提供心理社交支援。無國界醫生亦會設立轉介系統,讓有專科需要的郊區居民能夠到醫院接受治療。無國界醫生亦計劃為當地員工提供培訓。

當地原有的的醫療系統強健,能夠充分應對災後的醫療需要。但無國界醫生會在當地逗留最少兩個月,以便應對災後首階段過後,可能出現的醫療需要。

地點
土耳其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