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譴責針對醫療設施的襲擊並暫停在霍斯特省的項目

當地時間四月十七日早上,無國界醫生最近在霍斯特省(Khost)開設的婦產科醫院的範圍內發生爆炸,其後組織決定暫停該醫院的醫療項目。爆炸造成七人受傷,包括一名兒童。

無國界醫生駐阿富汗的國家代表弗里克(Renzo FRICKE)說:「項目將會一直暫停,直至我們獲得控制該區各個派系的保證,確保項目可以按早前所同意的,不受阻礙地進行,而且病人、醫療人員和醫療設施的安全能獲得尊重。」

正在接受護理的病人將會被轉介到霍斯特省醫院的婦產科,醫院也不會接收新症。

無國界醫生在霍斯特省的醫療項目是否恢復,取決於病人、工作人員和醫療設施能否獲得尊重。

自醫院在三月份開設以來,這所設有五十六張病床的醫院,已經向七百名病人提供了所需的婦產科醫療護理,當中包括六百次接生。

無國界醫生的隊伍也在喀布爾東部(Kabul)的艾哈邁沙巴巴醫院(Ahmed Shah Baba Hospital),以及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爾加(Lashkargah)的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工作。無國界醫生亦在昆都士省(Kunduz)開設了一所創傷中心,為阿富汗北部的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護理。無國界醫生在上述醫院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並在院內的所有病房工作。

地點
阿富汗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