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發生第二次地震

尼泊爾今日發生第二次地震,震央位於加德滿都(Kathmandu)以東80公里的多爾卡(Dolakha)地區。無國界醫生隊伍正在受影響地區進行評估,包括多爾卡地區本身。在該區的澤里果德(Charikot),隊伍看到有村落在第二次地震中被摧毀。
 
另一支無國界醫生隊伍正駕車在加德滿都以東的巴克塔普(Bhaktapur)進行評估,其他醫療隊伍則分散探訪加德滿都的不同醫院,準備在有需要時立即進行救援工作。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的大地震導致超過8,000人死亡,正當尼泊爾人民正奮力從地震造成的人命損失和顯著破壞中恢復過來時,第二次地震卻接踵而來。
 
無國界醫生於尼泊爾的國家總監塞爾曼德(Dan Sermand)說:「這令本已非常危險的情況變得更複雜。前往災區將更為困難。無國界醫生正加強其緊急救援工作,並重新評估受目前地震影響災民的需要,以適切和即時地作出應對。」
 
在過去兩星期,無國界醫生隊伍一直於受之前地震影響的偏遠地區,提供醫療援助,並派發食物及棲身處。無國界醫生亦於廓爾喀(Gorkha)的阿魯卡德鎮(Arughat)設立了一所吹氣帳篷醫院,醫院已投入運作,服務在之前地震中受到影響的災民。
 
地點
尼泊爾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