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恭賀志願人員高永賢先生獲選「2007十大傑出青年」

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恭賀無國界醫生志願人員高永賢博士,榮獲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主辦的「2007十大傑出青年」殊榮。

高博士是本港首位工程師參與無國界醫生的志願工作,曾先後獲派到海外負責四個救援項目。於二千年至零一年,高博士前赴南蘇丹和烏茲別克,在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項目中擔任後勤人員。二零零四年底南亞海嘯發生後,他是其中一位首批到達印尼亞齊省參與無國界醫生海嘯緊急救援項目的志願人員,主要在省會班達亞齊以東的小鎮實格里(Sigli)規劃水利和排污系統,並協助當地政府建立臨時災民安置區。二零零五年十月,巴基斯坦及印度一帶發生大地震,高博士於十月中被派往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的城鎮巴格(Bagh),參與無國界醫生在當地的救災工作。

高博士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當選為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董事會成員,直至去年底任期結束。他現時出任無國界醫生項目經理,負責開拓中國市場的非醫療物資及服務,以及從香港及中國內地處理無國界醫生在亞洲地區的緊急物流需要。

高博士並代表無國界醫生與香港工程師學會商討未來的合作,致力推動在本港培訓來自工程界的救援人員。

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署理主席李家文說:「高永賢是一位具經驗和創意的無國界醫生志願人員,他參與前線救援工作,特別是執行緊急的救援任務時,全情投入、充滿熱誠,充分顯示出他的彈性和靈活性。」李家文續說:「富幽默感的他更不時為無國界醫生緊張的工作增添色彩。」

高博士於去年七月曾自發隻身騎單車橫跨青藏公路,為無國界醫生籌款。

無國界醫生喜見高博士多年來一直致力投身的工作得到香港社會的認同,我們也很榮幸可以與他分享得獎的喜悅,並祝願他有一個更光輝的明天。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