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當局揚言要中止無國界醫生在達爾富爾南部的救援工作

無國界醫生極度關注蘇丹政府代表近日發表言論指,救援組織在達爾富爾南部的工作將於十月三十一日起被暫停。

於二零零八年二月,鑑於流離失所者和當地居民的醫療需要,無國界醫生荷蘭分部與達爾富爾南部政府簽署協議,以便於今年裡進行醫療工作。

該協議已被送到首都喀土穆(Khartoum),有待國家政府簽署接納。數月以來,無國界醫生一直與蘇丹政府斡旋,以爭取對方簽署,但至今並未成功。

政府則要求無國界醫生減少工作人員、停止部分醫療工作和限制工作人員數目。我們繼續游說對方簽署協議,讓工作能夠繼續進行。

自二零零四年起,無國界醫生一直在全面透明度和蘇丹政府官員同意下,在達爾富爾提供人道醫療援助。

無國界醫生在蘇丹工作超過二十五年。於過去四年裡,無國界醫生在達爾富爾的診所和醫院治療了數十萬名病人,令他們的健康情況穩定下來,並減輕承受的苦楚。

曾在達爾富爾擔任項目總管、現於無國界醫生荷蘭分部行動中心任職的荷德說︰「過去二十多年,蘇丹政府都允許無國界醫生到該國幫助當地有需要的人,實在不明白為何現在阻止我們提供醫療援助。當達爾富爾上的人道醫療援助需要如此嚴重時,這是令人十分沮喪的。」

地點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