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遗忘的优先考虑──治疗叙利亚伤者

联合国和叙利亚当局终于同意落实一项人道救援计划,意味事情有所进展。在上周达成的协议条款下,若干人道救援组织和机构(指那些目前已在叙利亚境内工作,协助伊拉克难民的团体)必须能够展开救援。不过,无国界医生认为这项协议不足以应对目前的医疗紧急情况。现时,让冲突的受害者,即急需护理的伤者和病人获得治疗至为关键。然而,以上安排无法解决确保医疗护理设施中立的需要。

对于已和叙利亚当局展开对话的各方而言,让所有冲突受害者获得医疗护理,应该是一项优先考虑。这代表尊重病人和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以及医疗设施的实体完整。叙利亚的暴力事件已延续超过十六个月,向医院提供药物和医疗物资已不足以应付不断涌入的伤者。治疗能力和规模必须扩大。叙利亚医疗队伍必须能够在没有受到歧视和报复威胁的环境下工作,并且获得持不偏不倚立场的医疗队伍的支援。

无国界医生再次呼吁叙利亚当局批准组织在受暴力影响的地区工作。无国界医生已准备就绪,迅速动员医疗和外科资源以治疗伤者。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