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被遺忘的優先考慮──治療敘利亞傷者

聯合國和敘利亞當局終於同意落實一項人道救援計劃,意味事情有所進展。在上周達成的協議條款下,若干人道救援組織和機構(指那些目前已在敘利亞境內工作,協助伊拉克難民的團體)必須能夠展開救援。不過,無國界醫生認為這項協議不足以應對目前的醫療緊急情況。現時,讓衝突的受害者,即急需護理的傷者和病人獲得治療至為關鍵。然而,以上安排無法解決確保醫療護理設施中立的需要。

對於已和敘利亞當局展開對話的各方而言,讓所有衝突受害者獲得醫療護理,應該是一項優先考慮。這代表尊重病人和醫護人員的身體健康,以及醫療設施的實體完整。敘利亞的暴力事件已延續超過十六個月,向醫院提供藥物和醫療物資已不足以應付不斷湧入的傷者。治療能力和規模必須擴大。敘利亞醫療隊伍必須能夠在沒有受到歧視和報復威脅的環境下工作,並且獲得持不偏不倚立場的醫療隊伍的支援。

無國界醫生再次呼籲敘利亞當局批准組織在受暴力影響的地區工作。無國界醫生已準備就緒,迅速動員醫療和外科資源以治療傷者。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