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法籍无国界医生人员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

无国界医生证实一名在利比里亚工作的国际人员确诊埃博拉出血热。
 
该名法籍的无国界医生人员在蒙罗维亚(Monrovia)执行救援任务,他出现发烧后,于9月16日被隔离。同日化验结果证实感染埃博拉。
 
根据无国界医生的医疗撤离程序,她将被送到法国的专科治疗中心。
 
无国界医生行动总监迪里云尼(Brice de le Vingne)说︰“无国界医生采取非常严格的措施保障其人员,包括到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国家执行救援任务前、期间和完成任务后。有关措施能大幅减少传播疾病的风险。然而,这类救援任务仍有风险,我们的队伍可惜也不能幸免。"
 
目前的情况仍未能确定救援人员如何受到感染。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会按照该情况的管理程序进行调查。
 
基于医疗保密原则和无国界医生人员及其家属的私隐,组织目前不会进一步就事件评论。
 
无国界医生自2014年3月,一直在西非应对目前的埃博拉疫情。组织有超过2,000名救援人员在区内工作,当中包括200名国际人员。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