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法籍無國界醫生人員在利比里亞感染伊波拉

無國界醫生證實一名在利比里亞工作的國際人員確診伊波拉出血熱。
 
該名法籍的無國界醫生人員在蒙羅維亞(Monrovia)執行救援任務,他出現發燒後,於9月16日被隔離。同日化驗結果證實感染伊波拉。
 
根據無國界醫生的醫療撤離程序,她將被送到法國的專科治療中心。
 
無國界醫生行動總監迪里雲尼(Brice de le Vingne)說︰「無國界醫生採取非常嚴格的措施保障其人員,包括到受伊波拉疫情影響國家執行救援任務前、期間和完成任務後。有關措施能大幅減少傳播疾病的風險。然而,這類救援任務仍有風險,我們的隊伍可惜也不能幸免。」
 
目前的情況仍未能確定救援人員如何受到感染。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會按照該情況的管理程序進行調查。
 
基於醫療保密原則和無國界醫生人員及其家屬的私隱,組織目前不會進一步就事件評論。
 
無國界醫生自2014年3月,一直在西非應對目前的伊波拉疫情。組織有超過2,000名救援人員在區內工作,當中包括200名國際人員。
議題
伊波拉